新闻资讯 >>正文

重磅:我国开放式托盘共用正式启动

2017-11-15 10:44:18

1.png

      2017年11月15日,首批10000个带有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标识和GS1编码、纳入“全国开放式托盘共用系统公共平台”管理的开放式标准托盘,在天津光明乳业和华润万家配送中心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开放式托盘循环共用的运营工作正式启动。本批托盘由新创(天津)包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正飞科创(天津)物流有限公司购置运营、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委托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进行托盘质量认证。

2.png      开放式托盘循环共用系统,是由众多托盘供给企业(生产企业、运营企业和维修企业)、托盘运营网点和托盘运营管理平台,使用符合联盟开放式循环托盘标准规定、经过认证的托盘,为众多用户提供托盘交换、转售等共同服务,实现供应链上下游托盘循环共用的组织系统,具有应用范围广、包容性强、实现共用托盘跨区域的全国循环的优势,可以减少用户投入、提高作业效率、加速托盘与运营车辆周转、降低物品损耗、节省物流成本、减少木材消耗量,对于实现物流行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联盟从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工作的推进,2017年将工作重点由封闭式托盘循环共用系统转移到开放式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建设,组织开发了“全国开放式托盘共用系统公共平台”;9月28日,联盟、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联合发布了《开放式托盘共用系统运营指南》、《开放式循环木质平托盘 日字形周底托盘》两项团体标准,为开放式托盘循环共用奠定了基础,后续将陆续发布相关系列标准。

合作伙伴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官网  中国物流产品网